吴江外语培训 If&Whether哪家强?

个人认证
吴江
可服务
查看全部0个服务区域 arrow-right
一键咨询
详情 评价 优势 问答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58同城上看到的,谢谢!
吴江外语培训 If&Whether哪家强?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坚持住,你定会看见较坚强的自己。
if 和whether这两个都表示“是否”。很多同学在学习英语的时候经常会对这两个存在一定的疑惑,我们今天就来简单聊聊if和whether那些事。
首先whether不是weather哦!一般情况下,当当 whether 和 if 都表示“是否”、只要不是主语从句,都可以互换。I don't care if/whether you still love me.我不关心你是否仍然爱我。在这个句子里whether和if就是可以通用的。但是是否明天举办活动还不清楚,Whether it will hold an event isn’t clear.这句话中就只能用whether而不是if.
但是在下面的几种特殊情况中不能随意*:
1.or not放在whether之后时,只能用whether不用if。
例句I don’t know whether or not father will come
 在这个句子里就只能用whether而不能用if,我们可以把这个记忆成为一个固定搭配:whether...or not
2.介词后面只能用 whether。
例句:He often worries about whether his brother will loss his job
同样,在这个句子里whether也不能用if去*,因为whether前面的about是个介词,介词后面只能用whether
3.只有 whether to do 的形式,没有 if to do。
例句:I don't know whether to check the plan在这个句子中 whether也 无法改成 if,因为没有 if to do 的形式。 
4.只有 whether 才能引导主语从句。
例句;Whether he will arrive remains a mystery.
在这个句子同样的if也不能代替whether,因为 if 从句无法做主语。
5.容易产生歧义时用whether不用if来表示“是否”。
例句:Please let me know whether you need help.
if和 whether到底哪家更厉害?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哦~
每个人真正强大起来都要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的日子。所有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撑,所有情绪都是只有自己知道。但只要咬牙撑过去,一切都不一样了。你努力了,尽力了,才有资格说自己的运气不好。

展开全部

虚假、诈骗信息或服务纠纷,请立即举报 投诉

苏州语言培训

个人认证

更多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