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芳园庭院设计匠欣亭

企业认证 服务保障
全苏州
可服务
查看全部0个服务区域 arrow-right
一键咨询
服务 详情 评价 优势 问答
花园设计庭院施工 园林景观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58同城上看到的,谢谢!
隐士秘境,浮华之外,独享平原,宁静致远。不管是下里巴人,或是文人墨客,对园林之美,都有敬佩和崇敬之心。
本案设计,正是一处园林艺术别墅空间,土豪砸下巨资建造,完工后,里面的庭院幽深,简直是太美了。

▼建造灵感《草堂客画图》
尚古方能出新,本案园林设计,正是基于《草堂客画图》,以此为灵感,提炼出适合当下的建筑风格。
方寸之间,皆是美好,庭院连绵,自成一派曲径通幽。

▼白墙黛瓦下的园林建筑
无园不石,无石不园。
中式古典园林,之中到处林立着假山的巍峨之景,本案设计亦搜集了许多叠山的石头,被安置在元林之中,它们更像是一个个生命体,或巍峨,或小巧,或嶙峋,或奇异,成为了园林里的艺术之美。
所谓: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

▼亭台楼榭,小池空灵
在庭院设计上,设计师以传统之韵为基底,并融入了更多的现代宜居情怀。在白墙黛瓦之下,在亭台楼榭之中,一切美好,都不请自来。
/隐现无穷之态,招摇不尽之春。槛外行云,镜中流水,洗山色之不去,送鹤声之自来。境仿瀛壶,天然图画,意尽林泉之癖,乐余园圃之间。
▼造园之景,取自古画
在建造园林之中,设计师取材了大量的古画古卷,以画卷中的建筑为灵感,并取其精华,融以现代情怀。
其中尤为明显的是,取材了刘松年《四景山水图》的春夏秋冬四景。

▲刘松年《四景山水图》之春景

▲刘松年《四景山水图》之夏景

▲刘松年《四景山水图》之秋景

▲刘松年《四景山水图》之冬景
画卷里的清雅之美,成就了园林里的至高审美。信步庭院之中,可见东方沉稳之灵性,园林之美,穿越了时空,以时光的细腻痕迹,雕刻了曲径通幽之间的温润澄净之美。

▼信步空间之中,禅意之雅,随处可见。

▼青松巍峨,山石嶙峋之下,一切都如诗画一般,平仄之间,有着读不尽的韵味。

▼细观空间,可见处处都是中式元素,中式圈椅,石头对狮,或是古画古卷,都成为了室内的景致。

▼杯盏之间,皆是香茗,古人的喜好,在这里被一一重现,文人墨客的至高追求,也许你在这里,都可以觅得而见。

▼唯美的传统之韵中,不乏当代简约格调,去除了更多的繁琐,让室内之诗意,达至巅峰。

▼苏州园林被称为“文人园林”,与“皇家园林”相对应。所谓“文人园林”,是更侧重于以赏心悦目而寄托理想、陶冶情操、表现隐逸的园林。

▼在这种长时间的文化浸润后,苏州建筑也普遍“文人化”起来,从建筑设计者到匠人都习惯并接受了这种印有强烈苏式文化风格的建筑,并将结构和技巧普遍开来。

▼ 一座房子,一种生活,一种态度。

▼“文化是人的文化、生活的文化”,园由人造。文人的生活方式及态度影响着苏州建筑的设计。苏式建筑是一种“以人为本”的设计方案,主人从自己满足的意境角度出发,指导施工,强调“天人合一,因势就成;虽由人做,宛似天开”,追求一种意境的表达。

▼“七分主人,三分工匠”,苏州大部分传统建筑是由文人设计,或汲取了这种“文人建筑”的经验之后进行设计和改良的。文人对建筑的追求,不仅仅是让身体觉得安逸,更重要是向往思想上的安宁。

▼苏州传统建筑在很多方面的处理上都体现了文化开明的思想。“例如,有些区域的建筑往往会采用高墙深井的做法,这体现了一种自我封闭的、不愿与外界交流的心理。而苏式庭院往往宽敞、通风、阳光充足,这种开放的意识就是一种文明程度的体现。”另外,苏州传统建筑在景观方面多有“显而不露”的设计,这正是文人内敛、不张扬的性格在建筑思想上的体现,来自于文人思想中的鄙功利性。苏州传统建筑不求华丽,不求显赫的气魄,它淡定地展示着一种追求,体现了对田园、自然的向往与渴望与之亲近的情怀。

▼以景抒情,回归自然

▼从山水画开始,文人就致力于将自然融于生活之中。后来,把山水画挂到家里已经不能满足对大自然的渴求,恨不得把生态搬到家里来,于是有了园林。苏州几乎家家有庭院,即使没有条件搞园子,哪怕在庭院里栽几棵树、弄点花木,也要把生态环境搬到家里,好像回到了郊外,回到了大自然。这种对生态的追求正是对文化追求的高水平体现。苏州传统建筑在园林种植方面也受到文人思想的影响。

▼“景到随机,涧共修兰芷”,“梧阴匝地,槐荫当庭,插柳沿堤,栽梅绕屋”……每一种植物的在中似乎都强调了其所表达的意境。代表的是一种思想、一种文化、一种追求。这是文人的心灵世界在建筑上的表现。文人通过文学修养、哲学思想、生活方式等方面,对苏州传统建筑的设计与意境的营造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影响。苏州传统建筑的意境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特征、一种文化识别,而苏州这座城市也因着这些带有浓厚文化气息的传统建筑,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城市。

展开全部

虚假、诈骗信息或服务纠纷,请立即举报 投诉

苏州匠欣亭景观营造

企业认证 服务保障

更多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