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女老师,业5,10年围棋教学经验,线上线下均可

个人认证
闵行
可服务
查看全部0个服务区域 arrow-right
一键咨询
服务 详情 评价 优势 问答
围棋培训 少儿篮球培训 少儿网球培训 少儿羽毛球培训

展开更多1个服务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58同城上看到的,谢谢!
少儿围棋培训,女老师,线上线下均可,线下教学点在闵行区。负责耐心,小班教学,另有小课可选择。

前个周六,我的一个“软妹纸”学生去参加2级升1级的升级赛。
小姑娘不是我启蒙的,接手教她的时候她是8级的水平,接手之后发现优缺点非常明显。
优点就是思路清楚,记性好,可以称得上一教就会。
缺点就是性格比较软,棋也比较软,对自己不够自信,下棋不敢战斗,导致水平发挥不出来。
于是在这一年中,苦练了基本功,然后也在复盘中不断给她灌输一定要更加相信自己的信念,进步还是很快的。
2级升1级的比赛是需要7盘里面胜5盘才能通过,*天下4盘,第2天下3盘。
*天中午我接到了妈妈的微信,开心地告诉我,4战3胜,非常好的开端,我鼓励了一下她,让她明天保持平常心发挥。
【因为按照上海的升级规则,2升1开始就是7盘里面胜5盘,难度明显提升,一般来讲,小朋友都会卡一卡。不过我也并不为她担心,*天能赢3局说明实力已经到了,而第二天如何正常发挥水平,3局2胜才是这个阶段的小朋友需要去学习的。而这一点,只有让他们通过一盘盘的升级赛自己去领悟。】
第二天,我一直在等她妈妈的微信,结果一直没等来(哈哈,其实内心还是在意的,毕竟是自己的娃),然后中午就发消息过去,果然出现了一些突发情况。
原来小姑娘*局就输了,那么就等于已经没有退路了,后面两盘必须都赢下来,然后第二局双方猜先,对手猜对了,按照围棋规则,猜对的一方拿黑棋,结果对手表示自己喜欢下白棋,要拿白棋,我这个“软妹纸”小妞既不好意思反对,也没胆举手跟裁判讲,就默默地同意了。然后一肚子委屈地下了这盘棋,本来估计就已经有点慌了,再加上这个小插曲,结果自然也是可想而知。
其实这种事情在小朋友的升级升段赛中是非常常见的,小朋友一般都比较小,临场应变能力弱,控制情绪的能力也比较弱。在5级到9级的低级别升级赛中,各种稀奇古怪的情况就更多了。所以这里lulu老师给小朋友几条考级建议哦:
1、进入考场后,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安静坐下来,要记得你今天的目的是来打败对手,不是来交朋友的。安静的回想一下平时老师教的下棋要点,把心静下来。
2、不要和你的对手聊天,这一点也蛮搞笑的,有一些小朋友会搞一些“套路”,比如是来考2级的,但是他会告诉你,他已经在某个平台上3段了,然后这种招数还真的能吓退很多小朋友。所以简单来说就是不要去和你的对手聊天,如果真的碰到这种小朋友,那么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也可以告诉他,我正好4段了,哈哈。
3、较后一点,如果你在考级过程中发生任何你觉得不太对劲的事,比如你觉得对手好像多下了一步,一定不要去和你的对手说话,直接举手找裁判,把事情跟裁判讲就可以了。

大家要记得,围棋的突发情况一定要当时就处理,如果棋已经下完了,那么事后追究基本上都是不成立的哦。所以,就像下棋一样,你要相信自己,在考级的过程中,要学会自己去处理遇到的突发情况,而不要事后再哭鼻子哦。

展开全部

虚假、诈骗信息或服务纠纷,请立即举报 投诉

上海体育培训

个人认证

更多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