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单 折页 画册 摄影 名片 电商 设计制作

企业认证
黄埔 科学城 开创大道北3357号310
可服务
查看全部0个服务区域 arrow-right
一键咨询
详情 评价 优势 问答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58同城上看到的,谢谢!
少一个马掌钉宁做十分,不留余力

  这个著名的传奇故事出自英国国王理查三世逊位的史实。他1485年在波斯沃斯战役中被击败,莎士比亚的名句:“马,马,一马失社稷!”使这一战役永载史册。 国王理查三世准备拼死一战了。里奇蒙德伯爵亨利带领的军队正迎面扑来,这场战斗将决定谁统治英国。 战斗进行的当天早上,理查派了一个马夫备好自己较喜欢的战马。 “快点给它钉掌,”马夫对铁匠说,“国王希望骑着它打头阵。” “你得等等。”铁匠回答,“我前几天给国王全军的马都钉了掌,现在我得找点儿铁片来。”   “我等不及了,”马夫不耐烦地叫道,“敌人正在推进,我们必须在战场上迎击敌兵,有什么你就用什么吧。” 铁匠埋头干活,从一根铁条上弄下四个马掌,把它们砸平、整形,固定在马蹄上,然后开始钉钉子。钉了三个掌后,他发现没有钉子来钉第四个掌了。 “我需要一两个钉子,”他说,“得需要点儿时间砸出两个。” “我告诉过你我等不及了,”马夫急切地说,“我听见军号了,你能不能凑合凑合?” “我能把马掌钉上,但是不能像其他几个那么牢实。” “能不能挂住?”马夫问。   “应该能,”铁匠回答,“但我没把握。”   “好吧,就这样,”马夫叫道,“快点,要不然国王会怪罪到咱俩头上的。”   两军交上了锋,理查国王就在军队的阵中,他冲锋陷阵,鞭策士兵迎战敌人。“冲啊,冲啊!”他喊着,率领部队冲向敌阵。   远远地,他看见战场另一头几个自己的士兵退却了。如果别人看见他们这样,也会后退的,所以理查策马扬鞭冲向那个缺口,召唤士兵调头战斗。   他还没走到一半,一只马掌掉了,战马跌翻在地,理查也被掀在地上。   国王还没有抓住缰绳,惊恐的畜生就跳起来逃走了。理查环顾四周,他的士兵们纷纷转身撤退,亨利的军队包围了上来。   他在空中挥舞宝剑,“马!”他喊道,“一匹马,我的国家倾覆就因为这一匹马。”   他没有马骑了,他的军队已经分崩离析,士兵们自顾不暇。不一会儿,亨利的士兵俘获了理查,战斗结束了。   从那时起,人们就说: 少了一个铁钉(视觉设计),丢了一只马掌(信息传播不畅)。   少了一只马掌,丢了一匹战马(商家/ 商品可信力遭到质疑)。   少了一匹战马,败了一场战役(宣传物料在营销活动中发挥作用不足)。   败了一场战役,失了一个国家(营销活动失败)。   所有的损失都是因为少了一个马掌钉。   细节决定成败,看似那场战争的失败是因为少了一个马掌钉,但究其实质,还是国王忽视了对细节的关注。有时候,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以逆转整个战局,比如,一匹战马少了一个马掌钉!
销售转化率靠什么?比产品?当然!比服务?没错!比价格?真理!但是……也要比信息传达的效率与个性!比客户阅读与观赏信息的舒适度!不要“墙坚”读者的眼睛,设计也是重要的一环,宁做十分,不留余力,用心 做好 设计。

展开全部

虚假、诈骗信息或服务纠纷,请立即举报 投诉

广州市智品天章广告设计

企业认证

更多分店